qhoster

无力吐槽!拆穿那些网游大作的真相

  话说眼看就要世界末日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临死前狠狠玩一把的游戏。不过有一句老话说得好:“妻不如妾、妾不如偷,偷不如偷不着”,现如今期待度越高的游戏越是钓着你,让你眼巴巴地只能看,就是玩不到。在这个跳票居然成为一种美德的年代,你知不知道那些看起来很美的游戏其实有很多不能让人知道的秘密?让我们来揭穿那些大作的真相!

  (友情提示:以下皆为吐槽,因观看本文产生绝望情绪概不负责,实在无法忍受的不要骂我,要骂就去骂游戏厂商吧。)

  一、剑灵

  好像从没有过韩国游戏获得过像《剑灵》这么高的期待度。大家明知道韩国游戏大多如花瓶泡菜,却没办法抵挡得住那疯狂的视觉冲击,确切地说是无法抵挡那超长腿大屁股满身泛油光的诱惑。作为一个有内涵的毅丝,我坚持认为,就凭NCSOFT把一套引擎翻来覆去的玩这种做法,《剑灵》肯定见光死,不服者可以打赌,谁输了谁就在12月21日那天拉一天肚子。

  二、笑傲江湖

  我原本以为《九阴真经》是武侠网游最后的良心,结果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。我原本以为《笑傲江湖》是武侠网游的振兴大作,结果听说内幕的我当时就惊呆了。且不说昱泉国际当初以屌丝心态把这个烂摊子丢给完美,导致这游戏一直难产,而完美的内部说法也一直是“这产品2010年必须上”、“这产品2011年必须上”、“这游戏世界末日前必须上”、“这游戏2012年12月上不了就停了吧”……所以如果可能的话,还是别忘了以后嘱咐儿孙,在自己的坟前烧一块能玩《笑傲江湖》的硬盘吧。

  三、暗黑破坏神3

  游戏长期跳票这一手法由3D Realms(《永远的毁灭公爵》开发商)首创,真正发扬光大的则是暴雪。暴雪不断地在跳票这种事上玩花样,把全球玩家忽悠得找不到北,其实不过就是员工过度散漫工作拖沓导致工作进度极其缓慢,不过暗黑3也许是个例外。虽然暴雪很贪钱也很能敛财,但是这种好几年才能收一次钱敛财周期显然不能让投资人满意。迫于财报压力,暴雪终于肯急匆匆地把暗黑3的东西拿出来,而我觉得,相比《星际争霸2》的市场反应,对于《暗黑破坏神3》的期待及其品质落差足以将暴雪拉下神坛,因为不长期跳票的暴雪,那还叫暴雪么?

  四、女王之刃

  从前有一部日本动画叫《女王之刃》,卖肉功力何其了得。于是韩国人也依样画葫芦,搞了这个《女王之刃》出来,其卖点就是各种全裸半裸的美女。更奇怪的是这还是个机甲类游戏,这不禁让人疑惑,这个游戏到底是穿着衣服还是不穿衣服?对于精虫上脑的屌丝和宅男来说,只要有裸女就足够了,至于是什么类型的游戏,都不是重点。

  五、最终幻想14

  我从来没见过腾讯游戏频道这么不遗余力地黑某一个游戏,FF14打破了这个惯例。只要FF14传出点什么负面消息,腾讯游戏频道必然报道之,而且还必然是头条。不就是争代理权的时候输给盛大了吗,都市值前10了还这么小心眼。话说回来,日本人做网游都是死心眼一根筋,整天搞什么核心化、自由度,这一套10年前还行,但是放在现在根本就是反人类的做法,大家都这么忙,哪有时间泡在游戏里研究这些啊?当玩家们在游戏里晕头转向的时候,他们就只剩下骂娘了。呆板的SE要是早点向暴雪学习,也不会被人骂得如此狗血淋头,毕竟把玩家伺候好了才能捞钱啊。

  六、征途2S

  本来这部分是打算吐槽《时空裂痕》的,但是在想了想还是换成这个《征途2S》了。理由就是,即使国产网游再比不上欧美日韩,毕竟算是亲儿子。虽然直到世界末日,我们也都有可能玩不到上面的那些大作,但是就像《2012》中人类安全抵达乞力马扎罗山一样,总是会留下希望的,不是么?

原文地址:https://blog.sohu.com/people/zhengtu22221!17173/227152899.html

评论